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嵩口镇快马当先打响项目工作“第一枪”
2018-03-05 11:16:33  来源:嵩口镇  责任编辑:吴建平  

    3月3日上午,嵩口镇森达木材加工及木制品生产项目开厂剪彩仪式在嵩口工业路举行,在一阵喜庆热烈的礼花和鞭炮声中,正式拉开了嵩口镇新年项目建设的序幕。

    森达木业开厂剪彩仪式

    该项目是嵩口镇新年开工投产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嵩口镇重振“工业重镇”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全县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以来,嵩口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主阵地”,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和谐美丽新嵩口”工作目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组织镇村招商小分队到浙江、上海、泉州、厦门、长汀等有发展前景、投资效益高的清商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不断优化招商环境,筑巢引凤,持续推动嵩口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森达木材加工及木制品生产线

    坚持领导带头招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赴招商现场,与意向企业负责人深入洽谈,春节期间更是拜访外归乡贤,深入了解投资意向,现场解答投资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力推动了在谈项目进程。近日,已与黑龙江牡丹江客商—麥昂(穆棱)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军完成投资接洽,计划实施锦兴木业项目重组,重点生产出口家具,预计3月中旬即可完成签约。同时,下阶段计划与江西瑞金金一电缆有限公司积极对接,争取纯铜电线电缆生产车间早日落地。

    挂镇领导陈荣辉、镇领导与麥昂(穆棱)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

    大力盘活闲置资产。针对鑫中天、锦兴木业、闽山化工等一些停产企业,积极谋划推荐,通过以商招商、资产重组等方式,引进鑫中天化工重组投产落地,完成进行锦兴木业项目重组洽谈,并与厦门中坤化学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租赁闽山化工二号厂房生产生物制剂硅氮烷。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使其物尽其用,多方受益。

    积极推动清商回归。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打好打活乡情牌、亲情牌和友情牌,加大本地政策宣传和项目引荐,多次邀请外出乡贤回乡参观考察,洽谈合作。目前,已与清商王良乾完成签约,引进泉港一品轩干货冷冻公司创办槟榔芋种植基地,下一步将在推进项目实施上持续发力。

    项目落地见效显著。嵩口镇实行党政班子成员一对一挂点联系企业制度,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亲自走访对接企业,积极协调解决在落地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方位服务项目,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森达木业从签约到投产用时5个月,鑫中天化工重组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3个月,锦兴木业项目重组从对接到动工甚至不到1个月,“时间短、对接准、成效快”成为嵩口镇招商引资工作的一大亮点。

    2018年,嵩口镇将进一步开拓视野,开阔思路,深入谋划产业项目,在项目工作上精准发力,促进各项招商引资成果早落地、早见效。(嵩口镇党政办 桂传圣)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