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深入赖坊镇、田源乡、灵地镇调研指导工作
2018-04-04 17:10:44  来源:赖坊镇、田源乡、灵地镇  责任编辑:邱东莲  

3月28日至4月2日,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深入赖坊镇、田源乡、灵地镇等地调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池芝发与乡(镇)、村干部们促膝交谈,谈思路、谈发展。

池芝发在赖坊镇调研

在赖坊镇,池芝发先后深入东山、赖武、赖安、官坊、寨下、陈家等村,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村的党建、民生、村财来源及增收办法、村级组织阵地建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的汇报后,池芝发强调,村“两委”干部要提振精气神,围绕乡村振兴要求,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抓好工作落实;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智合力促进村财增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提前谋划并安排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要将政治觉悟高、年轻有为的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致富能人等吸纳到村“两委”班子中,提高村班子工作能力和水平。

池芝发在赖坊镇调研

期间,池芝发还走访察看了蒸青绿茶生产、悠然国农旅综合开发和大丰山天霖文化园等重点项目,并对春耕备耕、防火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在田源乡,池芝发实地走访察看了龙腾小区、田口村城头上组、白石组、新村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与村两委交流座谈,池芝发指出,田源乡虽然人口少、村数少,但机构健全,去年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池芝发在田源乡调研

池芝发在田源乡调研

池芝发强调,田源乡要借着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乘势而上,积极策划包装出生产性、税源型项目,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围绕乡村振新战略抓好经济民生建设。在生态宜居上,推进集镇主街道环境改造,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在产业发展上,各村要根据实际特色发挥优势,不断扩展田源村宏硕白鹜鸭养殖基地,大力发展新村苗木种植,稳定田口烟叶生产,推进廖武竹笋加工业建设,不断提高各村村财增收,切实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在生活富裕上,继续做好贫困人口巩固工作,加大扶贫力度,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成效。

在灵地镇,池芝发先后深入灵地、灵和、邓家、坑甲、青甲等村,认真听取各村在抓党的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转型等方面的思路。

池芝发在灵地镇调研

池芝发指出,灵地镇地域面积大,但资源不多,在过去一年中,产业转型逐步实施,民生工程逐步推进,企业生产逐步恢复,各项工作有所成效。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池芝发要求,要旗帜鲜明抓党建,把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抓细抓实形成常态,认真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引导支持农民自主种植有效益的经济作物,推动农业产业转型,积极探索发展飞地工业,盘活闲置资产;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打击黑恶势力,树立良好政风民风,抓好消防、道路、在建工程等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全镇安定稳定。此外,还要加强扶贫攻坚、环境治理、防汛防火等常规工作推进。

池芝发在灵地镇调研

调研期间,池芝发还实地察看了吉龙洋背大桥、津城化工、杨源火车站站前广场、灵地至姚坊口道路、百香果基地、花卉基地等项目现场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