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福建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和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工作
2018-04-10 09:17:1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邱东莲  

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标准,突出帮扶重点,注重破解难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全面落实精准要求,做到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政策精准、监督精准。要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考核评估,加强资金管理,鼓励社会扶贫,齐心协力攻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深情叮嘱,聚焦精准、突出实效,深入推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进一步深化福建等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的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福建的先行先试政策,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积极主动招商引资,做强做优自贸试验区重点平台,切实把政策效应转化为具体项目。要发挥沿海近台优势,率先在自贸试验区落实惠台措施,促进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和复制推广,提升政府治理水平,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记者 严顺龙)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