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到县教师进修学校调研
2018-04-26 16:00:35  来源:清流县教师进修学校  责任编辑:邱东莲  

阳春三月,莺飞燕舞,柳绿花红。4月25日下午,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第二次到县进修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在县进修学校,池芝发认真听取了进修学校在师资培训、教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对第一次到进修学校调研时所提出的学校办学和发展方向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通过听汇报和现场了解,池芝发肯定了进修学校近两年来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打基础”、“促提升”、“增素质”、“求实效”四个方面的要求。

“打基础”,要从幼儿园、小学、初中抓起,不仅要扎实学生的基础,还要筑牢教师的基础。进修学校要为九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的教师在打基础方面做好服务,让教师真正学会释疑解惑,这是质量提升的前提。

“促提升”,要在各层次上都有所提升,通过下校深入课堂,把握教学一线情况,指导一线教师,特别是新教师的教学工作,促教师专业成长;要加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提升他们的水平,现在的“送出去、请进来”是很好的培养方式;进修学校也要抓好提升,在培训方面树品牌,要有创品牌的自信,加强名师、专家的培养,选择突破口创造条件创优学校品牌。要突出教研工作,把中小学教研联盟抓实抓好。

“增素质”,要增强教师自身素质,激发教师内心活力,提高教师钻研的动力;要增强校长的素质,在教研、培训中发现培养校长人选,把校长、校长后备队伍的建设抓好,形成后继有人的局面。一个校长就是一所学校,进修学校要为县委县政府发现、培养校长人才;要增强班主任素质,高素质的班主任才能搞好班级建设。

“求实效”,要在课题研究、教学研究、教师培训、教学质量多方面出成果。

池芝发此行调研提出的“四个要求”,进修学校教职员工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四个要求”是压力也是动力,为学校指明了办学的基本方向。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池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四个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