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5-09 11:2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东南网5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新时代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统一。三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将这一思想贯穿体现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习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目标。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始终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坚决把国家安全观放在工作大局中来落实,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国安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二是坚决防范风险挑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三是强化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确保我省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会议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办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统筹推进实施,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