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巧用新媒体 助力烟叶生产技术宣传
2018-05-16 09:20:13  来源:清流县烟草局  责任编辑:邱东莲  

“看这个视频,只要微信一点,就有图片有文字,上次培训没听明白的这会儿都懂了。”赖坊乡烟农林壬芳熟练地点开烟农服务群里的“烟叶优化结构与烘烤技术”美篇专栏,乐呵呵地说道。

原来,为了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技术培训成效,清流县赖坊烟草站根据当地烟叶生产实际,为烟农们量身打造了“烟叶优化结构与烘烤技术”美篇专栏,对“三个不进烤”原则、市局“三个确保”要求、各部位烟叶成熟度识别技术、2018年烟叶收购政策、烘烤工艺等进行了细致阐述,内容全面、实例丰富、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以烟农喜闻乐见的方式帮烟农算清了烤烟经济账,有效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

据悉,该专栏由赖坊烟草站业务扎实、经验丰富的烟技员制作,通过烟草站工作微信群、烟农服务微信群推广。截止目前,浏览量已达533人次,宣传成效十分显著。清流烟草局将此举在全县推广,并通过下田一对一指导、下村入户培训、培训现场会、烟农夜校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技术培训力度,确保重点技术扎实落地,切实做到鲜烟分类更精准、优化结构更彻底、烘烤工艺更优良、服务烟农更到位,促进清流县烤后烟叶质量进一步提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