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三轮”党建督导助力村级组织换届
2018-05-17 16:33:31  来源: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为提前谋划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清流县从2017年开始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工程,专门组建4个农村党建督导组,按照“查问题、抓规范;找根源、抓提升;动真格、抓攻坚”的“三步法”,历时1年时间对全县111个村开展三轮“全覆盖”党建督导,通过严督实导,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

▲党建督导组在嵩溪镇督导农村党建工作

▲党建督导组在嵩口镇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

每一轮督导,各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清单督导、走访部分党员和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摸清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三会一课”、村干部履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实施“一村一策”,督促乡镇、村抓好问题整改。县委组织部根据督导反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村(居)书记培训、村干部履职整顿等,有效增强了村级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规范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党建督导组在田源乡召开农村党建督导座谈会

▲党建督导组在沙芜乡督导农村党建工作

目前,全县三轮党建督导已全面完成。在第三轮督导中,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准备情况作为督导的重点内容,围绕前两轮督导的预警村、换届重点难点村进行深入调研,提前掌握换届选情、摸清换届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乡镇整改,为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做好充足准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