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嵩溪镇】吹响“防汛号” —— 防洪防汛演练未雨绸缪
2018-05-29 17:20:44  来源:嵩溪镇  责任编辑:吴建平  

    5月29日上午,为全面提高嵩溪镇防汛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汛期安全,嵩溪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早部署、早行动,以练促战,做好防洪抗台"战前准备"。嵩溪镇防汛办、人武部、水利站等相关部门组织镇防汛抗旱指挥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河道专管员、青年民兵等50余人,开展乡村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防汛专项演练。

    5月29日上午,随着嵩溪镇防汛抗旱指挥组总指挥、镇长邱明鑫一声令下,嵩溪镇2018年乡村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防汛专项演练在农科村址拉开序幕。

    演练中,预警组接到预警信号后,及时通过广播、铜锣、手摇报警器,发布预警信息。另一边,抢险救援队接到救援信号后立即配合镇村转移责任人分头入户,组织受威胁群众按照转移路线进行转移。后勤保障组,组织做好安置工作,为转移避险群众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医疗保障。

    此次演练,从接到上级险情通知到赶赴现场救援,共出动人员50人次,在现场指挥组、抢险救灾应急小组、搜救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通力合作下,各项险情在30分钟内成功排除,取得了实战效果,有效提升镇防洪抗灾应急抢险救援任务的协调作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强化嵩溪镇防汛指挥部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在遇到台风及汛情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嵩溪镇领导和有关部门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全民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