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汪洋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并致辞,这些话说到了他们心里!
2018-06-07 17:15:26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邹新根  

第十届海峡论坛6月6日在厦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汪洋指出:

● 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骨肉相亲、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 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也是我们同台湾当局和各政党进行交往的基础和条件。只要做到这一点,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都不会存在障碍。

●“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煽动两岸同胞敌意和对立,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必须坚决反对。

汪洋指出,两岸经济联系密切、互补性强,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愿意优先同台湾企业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认真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相关政策方面对台企实行与大陆企业一视同仁的待遇。

汪洋指出,密切人文交流、促进心灵契合,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牢固纽带。我们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两岸大交流中来,将认真落实惠及两岸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扩大两岸民众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尤其要为两岸基层民众、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汪洋强调:

●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这种天然的血缘纽带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断;

●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一基本事实任何力量都无法改变;

●两岸交流合作得天独厚,这种双向利益需求任何力量都压制不住;

●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有决心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种全民族共同愿望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

●只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一定能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一起努力,深化融合发展

从“两岸一家亲”到“两岸一家人”,两岸民众的血脉和亲情割舍不断。在论坛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致辞中强调—— “‘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必须坚决反对”!

当汪洋主席强调要坚持“九二共识” 反对“台独”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林钰城 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不是只有从官方角度来看,台湾很大比例的老百姓也是反对“台独”立场,这反映出相当比例台湾老百姓的心声, 大家的回响是非常热烈的。

欧文名 台湾中华社区报刊发展协会: “台独”势力再这样继续下去没有什么好下场,希望参加论坛的朋友,能够了解这一点, 回去好好宣传。

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

汪洋在论坛大会上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惠台31条政策逐步落地落实,富士康等台企将上市A股。

未来随着大陆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推进台胞、台企将近水楼台先得月分享更多大陆改革开放的成果~

庞建国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汪洋的讲话体现了大陆对台湾充分的善意。

去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台湾如果能主动与大陆拉近心灵距离,把大陆所面临的机遇当作台湾的机会,与大陆一起努力,必定前途无量。让我们一起在海峡论坛这个平台上把桥梁架起、把平台搭起、把人脉聚起,进一步促进两岸的互动、团结,为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作贡献。

吴宇恩 台湾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四月厦门出台了政策,上个礼拜上海出台了55项,未来我相信力度会更强。我认为这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对台青第二代最大的机会。

陈清淇 诏安大铺山闽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负责人:海峡论坛平台很好,每一届我都有参加。

这次论坛上我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在闽从事农业生产的台资企业将同等享受农机购置补贴,同时福建还将加快推进闽台农业合作示范县建设,这些都让在闽创业的台胞感到祖国的温暖和关心。

杨荣辉 泉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汪洋在讲话中指出“愿意优先同台湾企业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认真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相关政策方面对台企实行与大陆企业一视同仁的待遇”,这对在大陆创业打拼的台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两岸的主流是发展,对于企业家来说,大陆有着广阔的市场,台商只有抓住机遇,才能发展好企业,造福两岸人民。

两岸亲情感染人心

“没有什么心结不能化解,没有什么裂痕不能弥合”,汪洋的讲话让台湾同胞感受到了来自大陆的巨大善意。

论坛大会始终洋溢着两岸间最朴实、最感染人心的血缘亲情以及两岸民众间最期待的亲密交流

安可宏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汪洋的讲话说出了许许多多台胞的心声。

两岸同根同源,根本就是一家人。相信随着两岸民间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的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王双秀 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就是要扩大民间交流,要更深入进行这样的交流。从历史的洪流来看,本来就是一家人、一家亲,就是要透过民间、青年交流,让大家更清楚知道他们的根在哪里。

刘谦 台湾魔术师:我的上上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就是江西人和湖北人,所以一直有种亲近感。

我觉得台湾其实有蛮多的各行各业的人才,受限于地方比较小,市场比较小,发展的空间不大,所以大陆的这种开放对台湾青年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李儒钦 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胞间都在热议并积极转发论坛消息。

“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医疗、影视等众多领域对台胞开放,实行同等待遇,力度前所未有。这必将吸引更多台胞西进创业就业,实现人生理想。

陈建中 漳浦台创园管委会副主任: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选择来大陆读大学,毕业后还可以选择在大陆自主创业,目前大陆一些城市的平均薪资也比台湾高。

汪洋讲话中指出“要为两岸基层民众、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这给台湾青年很大鼓励。台商来大陆发展是大势所趋,相信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也会选择来大陆就业创业。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