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组团参加第十六届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创新驱动发展
2018-06-18 22:14:25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6月1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远隆率团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开幕式当天,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等市领导来到三明馆参观了清流县的展品,并与参展商进行详细交流。

清流县今年不仅参展品种多,而且紧扣“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主题,共邀请春舞枝花卉、伊科电子、双叶猕猴桃酒酿造、悠然国农业旅游、爱珍豆腐皮五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电子信息”“生态环保”“生物科技”“现代农业”等领域30多个品种,科技含量较高,展示了近年来清流县突出创新链、优化资源链、完善产业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五个一批”项目持续发展、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等方面,所涌现的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

春舞枝花卉公司的电商互动平台、花饼花茶、花盆绿植、多肉植物,伊科电子公司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在线监测系统,以及双叶猕猴桃酒酿造的酵素酒、酵素保健品系列产品等,我县精彩纷呈,亮点凸显的展品,纷纷吸引着广大参会客商的眼球,得到各级领导、院士专家的高度认可及参观者的好评。

今年“6·18”,清流县围绕产业链条延伸、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做好项目成果对接工作,通过组织“县校合作”“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的联系,增强项目对接的针对性,提高对接工作实效,共落实项目成果对接63项,其中合同项目58项,协议项目5项,总投资10.36亿元,邀请参会企业53家,专家和重要客商团队6个。

另外,6月17日晚,清流县还在福州梅园酒店举办第十六届“6•18” 清流县(福州)项目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中国矿业大学、三明市农科院、中环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翼翔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声滔实业投资集团等20多家科研院校及企业开展了项目对接活动。对接会上,举行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在线监测系统建设项目、酵素系列产品开发项目、速生型蔬菜及药用植物品种选育等3个项目的签约仪式,现场对接项目12项,总投资8.2亿元。其中:合同9项,总投资6.8亿元 ,协议项目3项,总投资1.4亿元。(巫建辉 黄启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