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成功举办网络文明传播暨文明创建信息工作培训会
2018-06-22 17:26:19  来源: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吴建平  

    6月22日,清流县委文明办举办网络文明传播暨文明创建信息工作培训会,全县十三个乡镇信息员、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清流县网管中心主任邹新根为学员作《依法上网 文明上网 推进网络空间法制化》专题讲座;县委办信息科科长赵桂花为大家讲授信息写作的技能技巧;县林业局干部、网络制作与应用的行家黄心龙作文明网信息报送操作技能培训。

    县委文明办主任伍春春就网络文明传播与文明创建信息工作发表讲话,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发挥信息宣传作用,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认真学习信息编写规范及要求,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和水平;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认真对待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要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传播活动,传播文明正能量;要坚持学习,自我施压。把信息撰写和积极报送作为自觉行动,要尽快应用“清流文明网”,将本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在传播精神文明的同时,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培训会上,黄心龙从清流文明网栏目设置及刊播内容、常态化更新和编辑格式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黄心龙结合信息发布规范,现场演示文明网的信息编辑发布及文字、图片的处理过程。培训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报送的重要性、信息编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编写信息、网络新闻摄影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明晰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重点和主题。通过挑选文明网刊登的几篇优秀文稿进行展示,直观强调信息标题、主题、内容等方面的规定,要求信息员要提升信息的质量和数量,注重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信息员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通过培训,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员的业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为全面展示清流县和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亮点,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实效,促进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情况反映、经验交流和信息传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做好清流县网络文明传播和信息报送工作,提高通讯员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业务水平、文明传播信息能力与水平,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委文明办 陈水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