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两地四县”闽江源跨区域跨部门生态保护协作机制正式启动
2018-06-24 11:54:21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6月22日,由清流县、宁化县、长汀县、连城县两地四县检察机关和河长制办公室共同参与的闽江源跨区域、跨部门生态保护协作机制启动仪式及签约活动在清流县检察院举行。

    启动仪式由清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新主持,县政府副县长邹卫东致辞,省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处处长吴晓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剑平,省河长制办公室、农电河各处副处长黄志坚,市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李朝阳莅会指导。

    启动仪式上,四县检察院检察长及河长办负责人共同签订《关于建立闽江源跨区域、跨部门生态保护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建立健全涉水源区跨部门生态联防联动、水质监测及通报、突发水环境事件应对、公益诉讼配合、生态环境修复等10项工作机制,并随后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协作共治共管交流意见形成共识,进一步完善以“点”上治理为依托,“线”上联动为抓手的协作机制,扩大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辐射“面”,构建福建“母亲河”闽江源头生态环境治理的安全屏障。

    座谈会上吴晓华指出,要充分认识闽江源生态保护合作的意义和作用,注重把握区域生态合作保护的重点领域保护问题,认真提炼流域源头生态合作保护的经验和样本。李剑平就机制启动后如何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推动跨区域、跨部门联动协作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指导性意见。参会领导一行还到长校镇长潭河进行实地察看,了解长潭河流域四县汇入点附近水域及治理情况。(巫建辉 刘珍 罗成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