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
2018-06-25 20:25:21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6月25日,清流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对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光明主持,县委书记池芝发、县长张春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县政协主席邓炳辉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池芝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就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新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就河长制工作张春华强调,要正视问题,对自身存在问题认识到位、整改到位,对日常工作管理到位、沟通到位;要履职尽责,县、乡两级河长要真正履行好包干河流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河长制成员单位要服从指挥、团结协作、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在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真抓实干,真督查、真整改、真见效,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会上,张春华还就红火蚁疫情防控、松材线虫病防治、防汛备汛、非法采砂行为整治、烟叶收购准备五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就河长制工作池芝发要求,要把责任扛得更牢、更实,真正把河长制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对照检查,着力推动河长制工作在清流落地见效;要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同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污染防治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把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各项措施有机结合起来;要把机制用得更好、更活,聚焦机制创新推进河长制的落实。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河长制工作宣传短片及暗访视频,副县长、县常务副河长邹卫东通报了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县水利局、畜牧水产局、住建局、环保局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存在的问题及涉及工作安排作重点发言。(巫建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