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福建文史、理工类今起填报志愿 全部实行网上填报
2018-06-28 11:41:10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佚名  

全部实行网上填报,由于个人原因,发生账号和密码被盗,责任由考生自负

文史、理工类本一、本二批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

备受考生关注的高考志愿填报将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最早填报志愿的批次是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这两个批次,填报的时间是6月28日8时开始至6月30日18时止。

省教育考试院规定,今年我省高招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全部实行网上填报,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唯一依据。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自动关闭。未按时填报志愿,后果由考生自负。由于个人原因,发生账号和密码被盗,造成信息泄露、志愿被冒充填报或修改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高校网站,查询本人的录取结果。

今年,备受考生关注的文史、理工类本一批、本二批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认为,平行志愿关键要把握一些要点。比如要位次优先。即考生与考生之间比位次,同分也要按照排序规则排出顺序,位次高的考生要先投档,哪怕仅仅高一个位次。所以,位次低的考生须等位次高的考生填报的所有志愿都检索投档结束后,才轮到投档。遵循志愿。即考生自己的志愿与志愿之间比顺序,当轮到某一考生投档时,计算机会自动严格依据其所填报志愿的顺序,从A到B再到C,依次检索投档。所以,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意愿,把最想读的学校志愿放在前面。

一人只投一次。即不管是常规志愿,还是征求志愿,每次投档时,对考生而言都只有一次投档机会。所以,不管其填报几个院校志愿,只要投档到某个院校,该生的本次检索投档就结束了。即使投档后学校按规定将其退档,该生也不能再投档到自己填报的后面志愿院校,而只能参加下一轮次征求志愿和下一批次志愿的投档录取。(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