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扶得准 带得动 产业扶贫显成效
2018-07-03 10:10:49  来源:清流电视台  责任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清流县聚焦产业带动,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在继续落实“3+9”帮扶菜单模式的基础上,围绕鲜切花、豆腐皮、清流花生等特色产业,以合作社为纽带,积极探索跨乡镇合作,推进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长效致富。

日前,在林畲乡石下村,记者看到花农张慧正将刚采摘的非洲菊进行包装、打包,准备运往林畲当地的花卉合作社进行统一销售。得益于县、乡产业扶贫好政策,靠着种花,张慧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和美、幸福。

几年前,花农张慧因家庭贫困,种花周转资金不足,再加上缺少技术,种花路走得艰辛。2015年,林畲乡全力抓好花卉、茶叶等一批产业扶贫重点项目,为贫困户提供扶贫基金、贴息贷款及技术帮扶等好政策。此举带动了张慧等一批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

得益好政策,张慧扩建大棚,扩大花卉种植规模。如今,张慧不但脱了贫,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一年的花卉收入达10余万元。同时,她还带动村里的贫困户共同致富,扶贫户巫小斌就是其中之一。2016年巫小兵跟着张慧种花,当年就实现了脱贫。

林畲乡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和贫困空壳村。近年来,通过引导全乡48户、200名贫困人员发展花卉、苗木、茶叶等特色产业,因人施策,实施有计划和有针对性的帮扶。截止目前,已全部实现脱贫。

林畲乡只是清流县产业扶贫机制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清流县在继续落实“3+9”帮扶菜单模式的基础上,聚焦花卉、豆腐皮、花生等特色产业以合作社为纽带,积极探索跨乡镇合作,推进产业扶贫。2017年,清流县184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12个贫困村退出、12个空壳村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0033%。(马起根 沈丽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