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2018年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流县总医院举行
2018-07-04 09:33:02  来源:清流县老科协  责任编辑:吴建平  

    7月2日上午,清流县2018年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流县总医院举行。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蔡传华,省老科协副会长严肃,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院长、专家领队吴可贵,三明市政协副主席、市老科协会长李茂胜,省人社厅退管办主任陈天兴,中共清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锦山、清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立峰等领导、专家出席启动仪式,省联办单位领导、专家服务团成员,清流县2018年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协调小组成员,以及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这次福建省级医疗专家服务团走进革命老区——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为期两天,由福建省科协、省人社厅、省老区办、省妇联、省扶贫基金会、省老促会、省老科协主办,清流县人民政府承办,三明市老科协、清流县卫计局、县民政局(老区办)、县人社局、县农业局(扶贫办)、县科协、县妇联、团县委、县文广新局、县公安局、县总医院、县老促会、县老科协协办。启动仪式,由清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立峰主持,中共清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锦山致辞,省联办单位代表、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蔡传华,专家代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院长吴可贵,分别作了讲话。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级医疗专家服务团专家在县总医院助手引导下,立即进入对应诊室为就诊对象义诊,下乡义诊医疗小分队奔赴赖坊镇开展义诊活动。这次义诊的重点对象为老红军、革命五老及遗偶、重点优抚对象、五保户、低保户、特殊困难户、失独家庭、伤残荣誉军人,其诊费、医药及检查费全免,由主办单位支付。在确保以上对象就诊的情况下,县直机关干部和群众有疑难杂症的,也安排专家义诊,其检查费、医药费等为自费,可从个人的医保和新农合中开支。与此同时,在县总医院多功能学术厅专家们举办了乡村医生、专业技术培训课程。

    (7月3日晚,清流县2018年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专家座谈会在清流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

    这次由福建省科协等七部门联合主办的“送医药、送科普、送技能、送健康”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是在新时代我国进入脱贫攻坚战关键阶段的一项惠民活动,通过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平台,开展利民、便民、惠民活动,助力老区患者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帮助老区人民缓解因疾病致贫困难,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通过开展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养生、科学就医,进一步提高老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启动仪式紧凑严谨,义诊场面热闹非凡,经过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各方的协同工作,义诊秩序井然,诊疗效果极佳,培训认真聆听,公众高度评价。这次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充分体现了福建省科协等七部门对清流苏区人民群众的关心与厚爱,也是各位知名医疗专家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高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写照。(清流县老科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