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烈日下长时间工作 警惕患上热射病
2018-07-06 16:55:1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佚名  

近日,福州市第一医院收治了一位昏迷不醒、体温接近40℃患者,经一系列检查,被医生诊断为“热射病”。

什么是热射病?主治医师杨延辉介绍,热射病是一种致命性急症,以高热和意识障碍为特征,是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人体器官受损。起病前往往有头痛、眩晕和乏力等症状。早期受影响的器官依次为脑、肝、肾和心脏。

“不要以为只有长期在太阳下暴晒的体力劳动者才会患上热射病,长期处于闷热、不通风的环境,出现高热、意识模糊、惊厥等表现,也有可能是热射病。”杨延辉说,此前他也接诊过一名热射病患者,患病的原因是其家中空调坏了未修,长时间处于家中闷热环境下。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的情况,要注意降温。如发现有人在高温下昏迷,应立即将昏迷人员转移至通风阴凉处,用冷水反复擦拭皮肤,进食含盐饮料,并持续监测体温变化。若高温持续应马上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刘丰 通讯员 陈文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