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二)
2018-07-18 11:14:05  来源:清流县妇联  责任编辑:佚名  

当今,广大农村妇女已经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骨干力量,在村级事务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年的村组织换届选举中,清流县有7名女性当选女支部书记。本栏今日推出温郊乡温家山村支部书记陈梅英先进事迹。

温郊乡温家山村支部书记陈梅英先进事迹

陈梅英,女,汉族,中共党员,2003年10月入党,2009年9月起至今,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出色表现实现连选连任清流县温郊乡温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作为一名一直奋战在基层农村的普通党员,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她以女性特有的责任心,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努力奋斗,为温家山村的各项事业尽心尽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受到上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思想上积极进步

她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教育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作为村支部的领头人,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常抓不懈,使村两委班子树立起坚定的政治信念,保持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状态和勤政廉洁的工作态度。

工作中热情奉献

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一是多方争取资金。共投入20万元完成水利基础修复设施、投入30万元建设温家山涵洞桥、投入18万元完成公路挡墙修复、投入2万元完成老年活动中心修缮工程、投入12万元修复老村涵洞路面、投入2万元完成陈思坑道路修缮。二是抓好村中心工作。首先是兴泉铁路建设征迁工作。村党支部、村委积极配合,扎实开展“立好标杆、办好实事、塑好形象”的“三个好”主题实践活动,加班加点抓征迁,较好地完成了征迁任务,为铁路无障碍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核心引领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次是精准扶贫工作。主动与扶贫办对接,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用好精准扶贫政策,做好结对帮扶等工作,温家山村共9户精准贫困户,现已全部脱贫。她,思想站位高,工作中始终坚持“和谐发展”理念。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路线,将村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一是每年开展好婆媳、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二是以拓宽视野、提升文化品位为目的,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农村文化建设的新途径,鼓励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坚持贯彻群体性与广泛参与性原则,分类开展活动,扩大活动参与面,尽可能多地将村民吸引到活动中来,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她,工作踏实肯干,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班子参与抢险救灾、扑灭山火等急难险工作,因表现突出,温家山村被中共清流县委、清流县人民政府评为5.19抗洪抢险先进单位;带领村两委班子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带领全村共同致富为目的,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花卉苗木种植业,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先后被清流县妇联评为2011年度“双学双比”女能手,被三明市妇联评为“优秀妇代会主任”,被中共清流县委、清流县人民政府评为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被中共清流县委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

生活中平易近人

在生活中,她尽显女性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对待群众,是村干部,也是朋友,更是亲人,村民们的心里话总愿跟她说。她关心群众、热爱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与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当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总是耐心地开导,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群众渡过难关。自2009年9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通过引导村民通过花卉种植、油茶改造等,使多户村民摆脱生活困境。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一心一意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建成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默默奉献青春、绽放芳华。(清流县妇联)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