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青少年学生暑期志愿者在行动
2018-07-27 08:36:19  来源:县文广局  责任编辑:吴建平  

    7月,为满足清流县图书馆暑期到馆读者人数激增的服务需求,提高县图书馆的服务质量,清流县图书馆通过报名筛选了15名青少年学生参加2018年暑期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先后举办了两期志愿者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清流县图书馆馆长邢玲玲、副馆长江丽梅和梁燕分别从图书馆的主要功能和职责,基本业务工作,志愿者的仪容、仪表、礼貌用语及团队协作精神等4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讲解和培训。通过示范引导和实际操作,志愿者们对图书馆的馆内布局、藏书结构、借阅制度等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学习并掌握了书目检索、借阅流程、图书排架以及报刊分类等基本操作。

    培训后,县图书馆对志愿者进行岗位分配,主要从事文明劝导和暑期巡视导读志愿者服务,引导和帮助读者正确使用图书馆的各种资源、设备,以及环境整治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在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工作,不仅为读者借阅图书带来便利,减轻了图书馆工作人员暑期繁重的工作量,而且充实了志愿者的暑期实践生活,展现了志愿者的无私志愿服务精神。(县文广局)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