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呵护九龙溪 让水更清岸更绿
2018-08-02 09:17:03  来源:清流电视台  责任编辑:佚名  

清流县从制度管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创新河长制工作新模式、新途径,让河长制工作真正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全社会共同治水的良好氛围,河道生态环境治理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日前,在九龙溪嵩口段镇区河道边,河长邱生洪正和镇河长办工作人员一起巡查河道。邱生洪告诉记者,为将河长工作切实、持续做好,镇里通过聘请有责任心、敢劝、敢管、敢抓的老党员、村干部、村民,来担任河道专管员,参与每天的护河、巡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清理。每位专管员每天开启智能巡河软件巡河1小时及两公里以上;每月召开河长工作例会一次,每位专管员上台述职,对履职不到位的专管员进行通报批评和扣发绩效工资等处罚,严管真抓出成效。截止7月,该镇专管员签到率、上报事件及事件处理率位居全县第一。

嵩口镇列入县级河长管理的流域共有三条,分别是九龙溪嵩口段、嵩溪溪嵩口段、邱元溪嵩口段。经过一年多的治理,河流通畅了,水更清了。

在九龙溪龙津南岐段,村河道专管员王惠明除了日常巡河外,每天还要及时将河道内的漂浮物及垃圾进行打捞、清理,要是发现比较多的时候,加派人手,帮忙打捞。

今年以来,为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清流县建立健全日常巡河、定期督查、年终考评、部门联动执法等一系列常态、长抓、长效机制,同时,开展“最美河流”、“十佳河长、专管员”评选活动、“文明垂钓 共享‘清流’”倡议活动等爱河护河宣传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治水、护水氛围,有效促进全县河湖系统保护及水生态整体环境改善。

截止7月底,全县已完成重点废水排放工业企业改造2处;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85%以上21家,开展牛蛙专项整治,全面清理牛蛙养殖场(户);关停2018年未列入合法采砂点的机具设备、供电设备、恢复原状13家;完成污水管网建设6.3公里、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1220户,行政村建立垃圾治理常态机制21个,五项攻坚进度均在全市前列。(马起根 沈丽华 吴惠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