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党建引领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2018-08-07 17:33:17  来源:清流县政协  责任编辑:佚名  

8月7日,清流县政协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常委、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政协参加单位领导、城区党员政协委员、县政协退休处级党员干部共80人参加会议,并邀请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县直纪工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政协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党的建设作为当前政协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四个意识”,以党建引领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邓炳辉代表县政协党组作了《以党建引领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

邓炳辉总结了十届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他说,十届县政协成立以来,坚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委员履职尽责,实现党建工作与协商议政同步推进,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高举思想旗帜,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履职基础。二是树牢核心意识,激励创先争优,落实从严治党。三是坚定党的领导,推进同心协商,打造党建品牌。四是传承革命信仰,弘扬优秀文化,助推正风肃纪。

邓炳辉对今后进一步推进县政协党的建设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要坚持上下联动,增强学习新思想的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协党建工作政治建设,把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地位,着力提升党组的领导力和推动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政协党组统揽、支部具体落实、党员积极参与的党建工作格局。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一学双联三争四建”活动,把县政协党建工作抓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影响。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凝心聚智合作平台。把党建作为提升政协工作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贯穿于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服务大局之中。四要坚持一线意识,持续推进政协队伍作风建设。要强化“一线意识”,纠治“二线意识”,充分适应政协工作新变化,迅速转变工作状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树立政协队伍的良好形象。(清流县政协办)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