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派”出权威 “驻”出特色
2018-08-17 10:25:1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佚名  

7月底,清流县9个派驻纪检组(纪工委)向县纪委监委“面对面”晒出上半年工作的“成绩单”,汇报中“专项”“品牌”成为各派驻机构汇报的一组关键词。

今年以来,清流县纪委监委通过健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细化量化考核指标,要求各派驻纪检组在围绕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县纪委监委工作重点,立足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一组一专项”创建工作,把纪检监察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

为帮助各派驻机构找准特色、有效履职,清流县在厘清派驻机构与县纪委监委、驻在部门单位工作关系的基础上,将9个派驻纪检组(纪工委)划分为4个协作片区,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片长,定期召开片区工作会,共同研究工作、挖掘特色,构建“派驻一个点、监督一条线、辐射一整片”的监督新格局,让派驻纪委在围绕县纪委监委“公转”的同时,充分“自转”运行。

作为常驻不走的“巡视组”,各派驻机构通过“一组一专项”创建活动,从各自职责中找准立足点、找准切入点,对被监督单位开展“贴身”监督,不断打造各自“特色品牌”,做到“闻名知组、闻组知情”。驻县公安局纪检组开展“1+X”专项督查工作,紧盯重要节点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强化全县公务用车监管工作;驻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纪检组针对城建系统行业特点,开展“挂证注册清理”专项督查,通过自查自纠、自纠整改、全员承诺、建章立制4个步骤,100%完成了违规挂证的清理工作。

工作方法的创新,也促使监督力度不断加大。今年上半年,清流县9个派驻纪检组已完成自办案件8起,给予党纪处分3人,对驻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谈话400余人次,诫勉谈话29人,向所监督单位提出意见建议90余条。清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推进“一组一专项”创建工作,把创建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出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特色,使派驻机构“有位”更“有为”。 (吴火招王圣荣)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