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土地流转助农减负促增收
2018-08-31 16:46:03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8月27日,清流县政府副县长王舒带领县供销社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嵩口镇开展农村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嵩口镇高赖村、廖元村等村的杂交水稻粮种繁育示范基地、莲子种植基地察看土地托管、土地流转使用情况。

在高赖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清流县文达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推进“水稻良种繁育”技术实施情况介绍;现场观摩水稻人工授粉情况。了解到清流县文达农机合作社依托先进的水稻种植技术和农机装备优势,从嵩口镇高赖村赖坊组86户农户手中规模流转土地270亩,建立杂交水稻良种繁育示范基地。水稻4至6个月即可收获,每亩产值3000元左右。这不但带动了周边农户向产业化、规模化高效农业发展,而且减轻了农民田间劳动强度,增加了农户的收入。此举深受周边农户的认可:纷纷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土地进行流转。

今年以来,清流县紧密结合“服务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要求,依托本地特色主导农产品发展优势,突出产业化、效益化,坚持因地制宜推进土地流转工作。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成立一家以农村土地流转、托管为主业的服务公司,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有针对性地提供种子种苗供应,测土配方施肥,农资联采直供、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保姆式”、“菜单式”土地托管服务,为全县广大农民朋友服务。目前,已引导协助多家专业合作社流转农户土地1000余亩,积极做好高赖制种、梦溪槟榔芋、廖元莲子、灵地百香果等四大项目。(清流县报道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