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03 16:31:14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3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委书记池芝发,县长张春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县政协主席邓炳辉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池芝发指出,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这是时隔近三年后,中央再向全党划出新的纪律“底线”。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对此,池芝发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在本部门本单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务必做到学习全覆盖。二要带头遵规守纪。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坚持“三个管好”,即管好嘴、管好手、管好脚,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三要抓好监督落实。县纪委监委在深入学习、领会及遵守《条例》的基础上,狠抓《条例》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条例》的利器作用,大力查处和惩戒违纪违法行为,保证党内纪律严明,同时,也要强化“四种形态”,努力构建好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洁围绕《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学习《条例》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六大纪律内容,对比《条例》修订的前后区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逐章逐条进行了解读。

(吴火招 黄启鹏 王圣荣)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