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9-05 10:08:29  来源:清流县政协  责任编辑:  

9月3日下午,清流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邓炳辉主持,副主席李志明、雷根旺、马卫强,秘书长李寿荣以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更好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加强党的建设已成为当前政协系统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强化思想武装、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履职方向、促进提质增效已成为当前和今后政协工作的一个重要航标。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深刻认识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邓炳辉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政协委员中的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明确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在政协平台上为党的事业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地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要以此次理论研讨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以“一学双联三争四建”活动为抓手,根据《县政协党组成员 主席会议成员 党员委员“双联”制度》精神,做好各项联系工作。根据《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在重要视察考察调研、集中学习培训等活动中设立临时党支部,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对所有党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政协处于统一战线的一线、联系群众的一线、协商民主的一线,要充分适应政协工作新变化,迅速转变工作状态,提振精气神。政协干部要坚决克服“庸、懒、散、浮、拖”等不良倾向,在联系委员、服务群众、推动政治协商中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树立起政协干部的良好形象。五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细则,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刻吸取各类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委员队伍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学好《准则》《条例》,严肃政治生活,在思想上对标先进、在行为上严守底线,做遵规守纪的典范和表率。(清流县政协办)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