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教师节庆祝大会扬师德铸师魂
2018-09-13 11:09:17  来源:清流县报道组  责任编辑: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9月13日,清流县委、县政府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县长张春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县政协主席邓炳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县政府副县长周美华出席会议。

张春华受县委书记池芝发委托,代表县四套班子和清流人民,向获得“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辛勤耘在教学一线和曾为清流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清流教育事业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增投入、创条件,抓管理、提质量,促改革、激活力,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特别是2018年高考,清流喜获丰收,再创佳绩,本一、本二上线人数分别突破200人、500人大关,其中被“985”高校录取20人、“211”以上高校录取55人;中考全科合格率、单科合格率,稳居五小县之首,保持在全市前列。

张春华指出,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习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县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全社会大兴尊师重教之风,营造党政重教、部门支教、全民助教的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理解教育,凝聚各方力量,共促教育发展。

张春华强调,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修为师之德,涵养无私奉献的“大情怀”,从职业道德的角度去奉献,从坚持操守的角度去奉献,从热爱家乡的角度去奉献。要尽为师之责,当好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增长学生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加强学生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增为师之才,厚植渊博学识的“大智慧”,要强化政治学习,教师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优化知识结构,要增强文化认同。

会议表彰了“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的教育工作者。(吴火招/文图)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