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嵩溪镇开展2018年度森林消防联合演练
2018-09-29 10:07:34  来源:嵩溪镇  责任编辑:邹新根  

9月28日,清流县嵩溪镇联合温郊乡、庄前林场防火指挥部,在嵩溪镇黄沙口村长窠采伐迹地,开展森林消防联合演练。嵩溪镇及温郊乡、庄前林场应急扑火队,县森林消防、嵩溪镇森林派出所、林业站、卫生院、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演练。嵩溪镇长邱明鑫为此次演练总指挥,县防火办主任陈卫明现场指导本次演练。

演练中,嵩溪镇林业站在接收到火情情报后,迅速向镇、县森防办报告火情。镇森防办当即通知镇消防中队,迅速组织人员带齐灭火器具赶往演练现场。

在演练现场,总指挥观察完火势地形后,陆续下达四道命令:一是通知同为指挥部成员的供电所主任切断林火现场上空的线路供电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待命。二是先期到达的镇消防中队人员组成左右两个分队携带两台风力灭火机切断火头,延缓火势蔓延。三是镇森防办协调供电所、卫生院、政府办人员及物资到林火现场。四是通知嵩溪森林派出所勘查现场。同时,向联防单位林畲乡、温郊乡、庄前林场请求支援。

面对熊熊烈火,应急扑火队员们熟练运用风力灭火机、橡胶打火把、砍刀等器具模拟砍伐隔离带、打火、清场,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现场同时辅以医疗救护组、治安维护组、车辆保障组等做好有效保障,在温郊乡、庄前林场消防中队和县森林消防水泵中队等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此次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实战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总结了演练中的经验和不足,并希望通过此演练,森林防火应急队伍能够进一步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队员之间相互配合的意识、协调应急处置的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全镇森林资源保驾护航。(邱凌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