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召开落实《反家庭暴力法》暨深化“平安家庭”工作推进会
2018-10-26 15:14:22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24日,清流县召开落实《反家庭暴力法》暨深化“平安家庭”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新建,县公安局政委卢永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派出所领导、各乡镇妇联主席,城区各妇委会主任以及县“家庭暴力报警服务中心”成员等70余人参加。县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王德宗主持会议。

会上,林新建充分肯定了我县“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取得成效,对深化推进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平安家庭,反对家庭暴力”工作列入各级维权工作的议事日程,全面推动平安建设向前发展;要提升法治理念,把“创建平安家庭,反对家庭暴力”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氛围与社会环境;要敢担当善作为,把“创建平安家庭,反对家庭暴力”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畴,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卢永强就全县公安系统如何进一步落实《反家暴法》、促进平安家庭创建提出: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反对家庭暴力工作。要在工作措施上要强化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家庭暴力处置工作机制。要在处置方式上要注重预防,深入推进实施家庭暴力告诫制度。要在工作模式上要强化协作,不断提升反对家庭暴力工作的整体合力。

县妇联主席包红英通报了近年来我县反家暴工作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成效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县法院、公安局围绕反家暴工作和平安家庭创建作交流发言。举行了县“家庭暴力报警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片。(县妇联)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