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 
特色展品集中亮相 首届进博会之九“最”
2018-11-05 09:50:46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  

中新社记者 李晓喻 徐银 张亨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5日开幕。这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汇聚了不少国际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其中九“最”备受关注。

本届展会最大展品“金牛座”龙门铣已准备就绪。张亨伟 摄

本届展会最大展品“金牛座”龙门铣。张亨伟 摄

最大:金龙座龙门铣

这是本届进博会最大展品,长20米、宽10米、高8米,占地面积200平方米,重量约200吨,可以加工各种复杂零件,在航空航天、汽车等行业均可使用。虽然这个“巨人”价格高达200多万欧元,但已有买家有心“剁手”。

最小:微型心脏起搏器

医疗器械和医疗保健展区将展出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该起搏器重量只有2克,像一颗维生素胶囊,大约相当于传统起搏器的十分之一。

最靓:钻石鞋

本届博览会期间最靓的展品非钻石鞋莫属。这是全球第一双粉钻高跟鞋,镶满10000颗粉钻,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这架价值2亿的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AW189,将完成它的中国首秀。张亨伟 摄

这架价值2亿的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AW189,将完成它的中国首秀。张亨伟 摄

最贵:莱昂纳多直升机

意大利莱昂纳多直升机AW189价值2亿元,将在进博会上首次掀起“盖头”。

11月2日,距离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3天,各场馆布展进入尾声阶段。当日,汽车馆内除明星展品“会飞的汽车”仍保持神秘外,其他展品已基本亮相。张亨伟 摄

11月2日,距离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3天,各场馆布展进入尾声阶段。当日,汽车馆内除明星展品“会飞的汽车”仍保持神秘外,其他展品已基本亮相。张亨伟 摄

最炫:会飞的汽车

在汽车展区,不少国际最尖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将闪亮登场。其中,斯洛伐克企业研发的全球第一款会飞的汽车可能是最酷炫的车型,据称价格高达120—150万欧元。

最牛:会“跳舞”的眼镜

意大利知名时尚眼镜品牌纳尼尼将在进博会上首次展示一款可“直立行走”、会“跳舞”的“变形金刚”眼镜。

这款眼镜的镜片、镜架、镜腿都可以实现360度的任意旋转和折叠,变身成一副9毫米尺寸大小的眼镜。纳尼尼公司高管称,这是该公司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新作。

巨幅吉祥物“进宝”笑迎宾客。汤彦俊 摄

资料图:巨幅吉祥物“进宝”笑迎宾客。汤彦俊 摄

最萌:乐高搭的“进宝”

乐高集团以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为原型,设计了一面超过7平方米的颗粒版“进宝”墙。这面墙共用了11.2万块乐高颗粒积木,8个人足足拼了4天才完成。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展品已已基本就位,静等开幕。张亨伟 摄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展品已已基本就位,静等开幕。张亨伟 摄

最巧:能捡起针的机器人

SVH仿人五指机械手可能是本届进博会上最“心灵手巧”的展品。这款机械手尺寸、外形和灵活性与人手相似程度极高,曾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握手”。凭借带有9个驱动器的运动指骨和富有弹性的表面,它不仅能拿钥匙开锁,就连捡起一根针这种精细活儿也能胜任。

最早“报到”:生物概念车

来自芬兰的生物概念车Biofore是本届进博会“报到”最早的进境展品。距进博会还有55天的时候,这款环保车就已经运抵上海。车身使用的不是钢铁,而是木塑复合材料;控台、座椅、地板都是生物复合材料,燃油用的也是生物柴油。与化石燃料相比,可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