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行政服务中心突出“六项”服务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2018-11-07 11:31:51  来源:县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一是突出“一门”服务。县委、县政府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了面积3000平方米行政服务中心,设有工作窗口60个,容纳200人的大招标室1个,小招标室2个,评标室3个。目前入驻县税务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交通局、不动产中心等服务单位窗口12个,合计入驻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项目411项。

二是突出“一次办”服务。根据事项办理成熟度、实行动态管理,推行证照寄送、网上支付等便民举措,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为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目前省网上办事大厅上三、四、五星服务事项共783项,“最多跑一趟事项”612项, “一趟不用跑”事项72项。

三是突出“一窗通”服务。建立“一窗受理、即收即办”和“一窗受理、后台办理、一窗出件”两种模式,实现一窗办结。2018年8月20日起,入驻中心的房屋交易业务、不动产登记、税务部门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进行了“一窗口受理”。不动产登记审批流程精简为“综合受理、综合审核、登簿发证”3个环节,已实现二手房交易“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住房情况查明、登记受理、申报纳税等事项同步申请、同步办理,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只需“跑一个窗口,排一次队,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妥全部手续,领取到不动产登记受理单,大大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申请时间和精力,办证承诺时限也从15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

四是突出“节时增效”服务。将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简化为3个(企业登记、刻制公章和申领发票),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5天,其中企业登记(含名称核准和设立登记两个环节)2天,刻制公章0.5天,申领发票1天,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度。

五是突出“周末无休”服务。全面开展“周末无休”工作服务机制,入驻到窗口的工作单位,只要有群众进行预约服务,窗口负责人务必在预约时间内安排人员到位,做好事项办理,同时利用周末对无法走动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进行上门对接服务,目前不动产中心为困难群众无缝对接及上门服务14件、林业局窗口在周末为群众进行办事186件。

六是突出“党员先锋”服务。组织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历史、青春无悔、奉献清流”的主题教育,加强党在我心中的思想教育,强化“三亮一比”。为每个党员制作党员先锋岗牌,亮出党员身份,通过对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群众满意结果进行评比,产生每个季度优秀党员,作为年度考核的评比标准。

(清流行政服务中心 吴晓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