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 
中方:期待G20峰会发出积极信号,取得务实成果
2018-11-29 09:56:17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G20峰会发出积极信号,取得务实成果。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11月27日,九名国际专家学者在《金融时报》发表题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是反击破坏性单边主义的好地方》的文章,希望即将举行的G20峰会取得积极务实成果,文章还特别提到中方G20事务协调人、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前一天在该报发表署名文章中有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观点。随着会期日益临近,请问中方对此次G20峰会有何期待?

“我们看到了有关文章和报道。G20峰会机制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十年来取得长足发展。G20已经成为公认的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顶层设计作用。”耿爽说。

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着下行风险和压力以及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带来的冲击。中方期待G20在峰会机制10周年之际,再次展现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领导力,在捍卫多边主义,倡导伙伴精神,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引领创新增长,推动包容发展等方面发出积极信号,取得务实成果,为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之路注入新动力。

耿爽强调,中国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G20合作。中国领导人出席了历届G20峰会,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2016年杭州峰会更是成为G20合作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方对G20合作、对多边主义的全力支持。

“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动此次G20峰会达成共识,取得成功,继续发挥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作用,在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取得更多进展。”耿爽说。(记者 宋蕙)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