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三明市成立市级非公企业服务中心 “一门式”服务民企“少跑腿”
2018-11-30 15:3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三明市成立市级非公企业服务中心

“一门式”服务民企“少跑腿”

“按理我们办这个证得去市住建部门办事窗口跑三趟,没想到认了一次服务中心的门,后面两次把材料寄过去,他们办好免费寄回来。”近日,收到从市里寄到大田县的快递,福建省江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成玉说,中心就像娘家人,省了我们来回跑的各种麻烦。

不仅是代办证件,去年5月,三明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非公企业服务中心,为在三明的民企提供政策咨询、审批代办、司法调解、用工需求、融资对接、教育培训等六大项服务。

“我们长期驻点这里,民企有诉求都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腿。”26日,三明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候和平告诉记者,作为线下服务平台,中心有两名常驻人员,每周还有一名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直属商会负责人轮值,现场为民企“跑腿儿”,能代办的全程代办,能解决的当场解决。

原总部在福州的福建万皇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因业务扩大迁址至三明,人生地不熟,公司负责人找到了中心,希望能帮助办理公司经营地转移手续。中心指派出专人全程跟踪服务,第三天手续就全部办完。

“我们是无偿服务,选择三明发展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面对企业的致谢,候和平这样说。

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往往涉及众多部门。此时,中心就启动信息联享、部门联动、诉求联办机制,将诉求件或情况上报市非公办,协商相关部门给予解决,按照时限回复、办结。

目前,三明市非公企业总数4.16万家,占全市企业总数的近90%。“我们发挥市非公办设在工商联的优势,与金融办、银行、法院等部门协商,已帮助市区某集团公司实现转贷7笔次约1亿元、化解不良贷款5200万元。”市工商联负责人说,该公司面临资金断裂危险,中心了解后及时将问题提交市非公办。

线上线下两个平台、三项联动机制、六大项服务,服务民企的“一门式”服务机制由此构成,11月获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

民企只进一个门,中心还主动上门,邀请市领导、部门负责人与民企“零距离”交流。8月开展专题调研,梳理汇总民企反映的问题78个,意见建议49条。

中心成立以来,受理诉求件68件,已协调解决65件,办结诉求满意率达100%,为部分民企协调新增贷款约5亿元,更好地构建起亲清政商关系。据初步统计,去年以来,已有126位在外明商回乡投资兴业,实施项目115个,总投资近130亿元。(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罗联浔)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