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省妇联副巡视员郑元福走进清流县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2018-12-10 16:43:50  来源:清流县妇联  责任编辑:  

12月6日,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省妇联副调研员魏玮、市妇联副主席郭春晖一行,到清流县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大宣讲并督查调研两纲实施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谢锦山陪同调研。

短短半天多的时间,郑元福进行了2场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并调研视察了巾帼示范基地、儿童之家等实地。行程虽短,但基层妇女姐妹收获满满!

郑元福两场宣讲活动受到了清流妇女姐妹的热烈欢迎!

第一场宣讲会安排在城区,城区部门单位妇联、妇委会、城郊乡镇的村、社区妇联主席(主任)、执委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第二场宣讲会郑元福走进清流红色小镇-林畲镇,与镇村妇联执委20余人座谈宣讲。

宣讲中,郑元福用平实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提出了各级妇联干部要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一要在学习中当好带头人,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巾帼建功中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三要在落实两纲和推动妇女儿童发展中展示巾帼风采,要代表和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讲内容切合基层实际,有针对性、指导性,让与会人员易听易记易理解,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林畲镇妇联执委、省巾帼示范基地清流美丰花卉合作社负责人高雪茶说:宣讲内容中,习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认可与期待,希望基层妇联组织发扬“两个独特”作用对我的感触很大。新时代,新担当,我们既要弘扬向尚向上的家庭美德,形成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也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作为一个新农人希望自己能为乡村振兴尽一己之力,要为自己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林畲镇妇联主席黄晓梅:宣讲内容丰富又接地气,让我受益非浅。宣讲内容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核心内容提炼“一个主题,二个独特,三个注重,四个自信,五点要求,六点指示”,简单又明了,让我听得懂、记得牢。听了宣讲,让我更加明白今后的工作方向。今后我将会多舍一点时间,多为妇女办点实事,来赢得更多妇女同胞对我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调研期间,郑元福一行还视察了清流县图书馆、亲子活动基地、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龙津镇南岐村儿童之家、林畲桂花园(巾帼示范基地)建设。郑主任对清流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的落实,对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儿童优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