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三明市推进初中“壮腰”工程研讨班在清流县举办
2018-12-19 08:40:54  来源:清流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  

 12月14日,三明市推进初中“壮腰”工程研讨班在清流县举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若嘉,调研员黄茂锋,清流县政府副县长周美华出席会议,全市12个县市区教育局长、分管副局长,市教科所人员以及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部分初中学校校长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初中教育工作会议和市教育局印发《三明市初中壮腰工程实施意见》以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大初中教育投入,强化内部管理,围绕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促进公平主题;各地各校坚持抓常规和抓改革并举,有效推进,落细落实,初中教育整体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在内涵建设、改革创新、质量保障、强化师资、教育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三明市初中教育综合改革(初中“壮腰”工程),被列为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改革重点项目,是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学校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教育工作者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激励我们坚持改革发展道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强大自信。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初中“壮腰”工程联动小学“强基”、高中“筑梦”工程,坚持抓中间、带两头,宽进口、厚出口,在进一步提高初中教育质量的同时,全面提升全市基础教育质量。

 会上,市教育局调研员黄茂锋以“办更高质量的初中教育”为主题,对《初中“壮腰”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从提升城市初中带动力、挖掘农村初中增长点、增强教师发展内驱力、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发挥教育科研引领力和落实素质教育发展观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研讨班上,全体学员分批分次参观了清流一中、清流县城关中学和清流县实验中学;市教科所作了全市2018年中考质量分析;清流县教育局、尤溪县教育局、三元区教育局、大田县教育局、宁化第五中学、永安民族中学和三明市列东中学等7个单位(学校)在研讨会上发言。

 此次研讨班既是对启动“壮腰”工程两年以来的总结,也是深入实施“壮腰”工程的再组织、再动员、再推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