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大学生走出课堂热心公益 让“新思想”照亮“实践路”
2018-12-25 08:52:59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  

大学生与福州市市民共同学习新思想。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供图

大学生与福州市市民共同学习新思想。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供图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24日电(陈丽霞 郑旭)学习“新思想”的热潮在全国各高校之间火热开展,大学生们纷纷通过社会实践,将新思想践行到实处。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的学生走出课堂,开展社会实践与社会公益活动,以“新思想”照亮“实践路”。

在福州市图书馆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传活动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国际商学系系分社(以下简称:读书社)与福州市民等60余人共同参与了学习。

2.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媛媛为学生讲解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篇章》。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媛媛为学生讲解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篇章》。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供图

“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更要求新时代的学子拥有广阔的胸怀。”作为主讲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媛媛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篇章》为主题,就习近平新思想三十讲的逻辑关系、新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她强调,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宏观背景下,当代大学生要求同存异,树立责任意识,为增强中国文化战略软实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读书社的学生成员也通过辩论、演讲、朗读、情景剧等形式,积极参与到新思想的学习与宣传中。

3.读书社同学辩论环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供图

读书社同学辩论环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张雨蝶把近三十年来苍霞新城的新老面貌进行了对比,例举出五项城市环境整改方案,以环境治理成果在城市、经济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对她心目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分享。

“此次宣讲不仅仅可以让新思想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学习新思想并将它用于用自己生活中。”张雨蝶说。

除积极宣传新思想外,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积极开展活动,与福州仓山暖星儿童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暖心儿童发展中心)合作,为“星星的孩子”送上温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