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福建积极对接央企搭建沟通平台 探索特色"民参军"之路
2018-12-25 08:54:36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  

省委军民融合办有关负责同志会见了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李南轩 摄

省委军民融合办有关负责同志会见了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李南轩 摄

22日,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有关负责同志会见了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双方就中信信托如何发挥优势,助力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委军民融合办有关负责同志指出,福建是军民融合的发源地,也是民营经济大省。近年来,福建各地市“军转民”、“民参军”热潮涌动,特别是“民参军”工作涌现出诸多亮点。希望中信信托能充分挖掘福建军民融合资源,为福建民企提供咨询服务、基金募集等方面的帮助,携手探索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民参军”之路。

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信托响应国家战略,在军民融合方面开展了提供行业研究、战略咨询、股权投资等工作。福建军民融合市场潜力巨大,更重要的是有省委军民融合办等部门的大力推动。我们相信,中信信托一定能够在福建找到更多好项目,推动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听过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省委军民融合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福建军民融合工作的不断深化需要央企等各界力量的共同推进。目前,省委军民融合办正在筹备一个集技术转化、产业对接、咨询服务等功能于一身的军民科技创新转化平台。通过此次与中信信托的沟通,我们希望中信信托能够入驻这一平台,发挥央企的独特优势,为福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基金投资等方面的帮助,让民营企业找到正确渠道,积极迈出“民参军“的第一步。省委军民融合办会发挥自身职能,不断推进平台搭建工作进度,为更多的军工央企、“参军”民企等服务,与各方面一道加快福建军民融合产业做大做强。(林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