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建立“123”机制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2019-02-13 15:53:16  来源:清流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2019年是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的承上启下之年。清流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为根本,围绕“123”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一、聚焦一个目标,突出创城工作。一是建立问题清单。对接上级了解上届创城中存在的扣分项目,摸清短板,逐项细化分解,建立问题清单。二是着力补齐短板。对照问题清单,进行协调调度,开展整治行动,着力消除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的难点瓶颈问题。二是进行常态督导。围绕清流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三年规划文件精神,加大督查暗访力度,每季度开展一次暗访测评,继续坚持创城日常督查工作机制,实现创城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二、区分两个群体,培育文明新风。一是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在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少非议,多点赞”主题活动,通过分阶段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百姓群众宣传引导。用好用活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在县城重点区域广泛设置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和公益广告,积极发挥公益广告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基层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各类道德典型先进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结合三个载体,打造工作品牌。一是以乡村振兴为助力。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工作,1月底前确定一个试点乡镇一个试点村,2月底前正式开展活动。抓好林畲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中心建设,集中精力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队伍。二是以风险防范为抓手。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建立诚信“红黑榜”,开展诚信清流主题实践活动,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三是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扣“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罗庆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