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黄爱民建议:推动强制购买学生平安保险
2019-03-08 15:3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黄爱民提交建议,建议推动强制购买学生平安保险。

建议指出,学生平安保险属于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是当前在校生投保范围最广的一种商业保险,也是对校方责任险的有益补充。按现有政策,学平险通常是在每学年学生入学时采取自愿原则参保,保费为100元/年左右,由各保险公司入校宣传并组织投保。由于当前学平险投保是自愿参保的原则,部分家长风险意识较薄弱,对保险的认识不到位,导致学平险无法全覆盖。学生家长选择保险公司时存在一定盲目性,一些保险公司后续难以提供相应的服务,为后期理赔埋下隐患。

为此,黄爱民代表认为,依照现有的国民经济消费水平,学平险全面覆盖的条件基本成熟。在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面普及的形势下,应推广普及强制购买学平险。同时,建议可参照校方责任险做法,由省级或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每年对区域内学平险统一招投标,严格审核参投公司资质,确保中标公司能够在理赔过程中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建议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财政加大对学平险的投入,为实施学平险全覆盖提供财力支持,对家长购买学平险给予一定的优惠或补助,对困难家庭、单亲家庭等经济能力较差的学生,由当地财政支付全额保费。(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