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田源:百亩紫云英盛开,美了乡村肥了田
2019-03-28 15:48:41  来源:田源乡  责任编辑:  

近日,在清流县田源乡温潭、黄泥田、半溪等田间地头,百亩紫云英悄然绽放,徇烂夺目,美不胜收,吸引过路游客前去观赏拍照。

紫云英又名红花草,是重要的有机肥源,也是田源乡稻田主要的冬季绿肥。盛花期可以作为大地景观,发展美丽乡村;花期过后,把它们压青入田,能有效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到了来年春暖花开时,埋在泥土中的紫云英种子还会自己发芽开花。

近年来,田源乡积极实施“沃土工程”项目,2018年投资3.6万元,推广紫云英种植面积800余亩,为群众免费发放紫云英种子1200公斤,建立紫云英示范基地2个。此项目不仅能够改善土壤地力、减少化肥用量、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而且促进了田园“绿化、美化、洁化”,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紫云英固氮能力强、氮素利用效率高,在植株腐解时能激发土壤大量氮素,在农田生态系统中对维持农田氮循环有着重要意义。同时,紫云英还有蜂场、鲜食、药用、畜牧等价值,尤其是蜜蜂采下的紫云英蜜属于蜂蜜中的高档产品。(池秀丽)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