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李家乡:知青返故土、话巨变
2019-04-22 16:06:14  来源:李家乡  责任编辑:  

五十年后重回故土!知青们叹李家巨变

4月18日,李家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家人”,他们是曾在李家乡插队的18位知青。

1969年,从全省各地来到李家乡的知青们,与村民同吃、同住、一起劳动,把他们最美好的岁月留在了这里,是他们扛起铁锹与锄头为李家的今天打下了牢固的基础。50年后的今天,他们回来了!带着回忆来看保留着革命情怀的冷泉、村庄,和那些仍然生活在这里的乡亲父老们。从文川河“一河两岸”到冷泉景区,从长灌河心岛到插队的吴家村,知青们深深感叹着50年来李家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座谈会上,知青们热泪盈眶回忆难忘的知青往事,感叹眼前这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上发生的巨变。一位知青说道:“这个地方是我们终生难忘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与村民们共同生活、劳作,给我们这一代人培养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这里我们获得了村民们的帮助,我们一辈子也忘记不了。”

如今的李家乡秉持和发扬知青精神,大蹋步走在发展道路上,努力建设 “冷泉小镇 美丽李家”。(朱易谦)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