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沙县官庄国有林场荣获“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2019-04-23 11:03:1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近日,中国林场协会发布“2018年度全国十佳林场”,沙县官庄国有林场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十佳林场”荣誉称号,这是在本次评选中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林场。

沙县官庄国有林场成立于1970年。多年来,林场通过造林、改培、抚育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积极营建杉木大径材复层林分、大径材高效培育、珍贵树种高效培育等示范林。同时,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与沙县10个村、2个乡镇林场开展多元化合作经营模式,共建基地1.5万亩,实现共赢。

官庄国有林场致力于科技兴林,作为全省六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之一,林场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林木种苗科技攻关系列项目和科学研究推广等工作,与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主持或参加了25项科研项目,为福建省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研究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撑。此外,林场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普及推广无人机日常巡航、“全球眼”、卫星遥感等信息化技术,打造数字化的网络管护平台。(肖首洲 许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