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5月1日起 厦门“四桥一隧”停收车辆通行费
2019-04-28 16:20: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27日下午,厦门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5月1日零时起,厦门将停止收取本市“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

届时,车辆将可免费通行包括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和翔安隧道在内的厦门市“四桥一隧”。厦门有关机构也将在停止收费后对“四桥一隧”收费站进行清理完善,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四桥一隧”通行费收费将有效降低企业物流和群众交通成本、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厦门跨岛发展与岛内外一体化,对改善厦门营商环境、助力闽西南协同区建设也将发挥作用。

此前,经由厦门岛进出通道的外地车辆需按次缴费,而厦门本市的车辆可以选择缴交通行年费或通行次费,厦门本市私家小客车年费为每辆396元,货车类车辆通行年费则从660元到13200元不等。

有关部门提醒,已提前缴交2019年及之后年度“四桥一隧”车辆通行年费的机动车所有人可办理退费,退还剩余月份“四桥一隧”车辆通行年费。同时,2019年1—4月及之前年度所欠“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缴清。(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廖丽萍)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