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记者探馆第十七届“6·18” 打造创业创新大平台
2019-06-18 11:4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本届“6·18”蓄势待发 东南网记者 李涛摄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陈楠)第十七届“6·18”将于明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今日探访展馆,提前感受这场科技的盛会。

本届“6·18”突出“三创”主题,40多位院士通过“院企对接”、“八闽行”等活动服务我省“三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重点展示打破国际行业垄断、国内首台“增减材一体加工装备”。高校成果展进一步扩大展区面积,从去年4500平米扩至5500平米,促进产学深度融合,邀请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一批高层次海外专家学者到会交流对接;高校成果馆设立境外合作成果展区,汇聚一批境外高校科研成果;先进制造馆重点邀请日本日挥集团、日本BL工业株式会社等境外装备制造业高端企业参展,助力我省先进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首次设立中国科协“科技社团馆”,中国航空学会将参与主办并展示航空科技小镇规划示范项目,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将展示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平台模型;30家“双一流”高校和15个国家与地区境外合作高校参展参会,厦门大学的“石墨烯润滑油添加剂”、天津大学的“新型多功能无人艇”、暨南大学的“厨余垃圾联合生物加工产业化”等项目将亮相。

此外,国字号创新平台与省级各类创新平台将一道设展对接,如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将推出最新围绕5G通信与企业联合研发一系列关键核心材料和模组;300多家境内外科研院校、行业领军企业将参展交流,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下一代智能地铁(无人驾驶)项目、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全面展示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网龙公司的全景化智慧教育“中国方案”项目等都将吸引各方关注。

本届“6·18”蓄势待发 东南网记者 李涛摄

本网设立于会场的全媒体演播厅 东南网记者 李涛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