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送书香·使命勇担当”系列读书活动
2019-06-18 16:26:01  来源:清流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邱东莲  

“清流城那一幕幕壮烈的往事仍历历在目,它不断激励着我们在未竟的伟大事业中接续梦想,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逐梦远航……继承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6月17日下午,清流县纪委监委举办“铭记历史 书香育廉”读书会,来自各派驻纪检组、县纪委机关各室(部)、乡(镇)纪委以及县委巡察机构的6名党员代表诵读了清流红色故事,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读书心得。该项活动开展标志着清流县纪委监委“清风送书香·使命勇担当”系列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为打造“书香机关”,清流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

“平时忙于业务,确实在读书上有所疏忽。”一位派驻纪检组的干部很有感触的说,“通过读书会,使我有机会沉下心认真读好历史、法律、经济等有形之书,更有意愿向身边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读好无形之书。”

除了读书分享,清流县纪委监委还利用“清风大讲坛”作为干部交流平台,结合五四、七夕、重阳等节日,将读书活动融入机关党建活动、团支部活动以及妇委会活动,分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推动青年干部、妇女干部、退休老干部以及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阅读交流,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读书作为一种人生常态、一种工作需求、一种生活习惯。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跃,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洁结合自身读书经历,跟大家谈了读书体会,还分享了《真理的味道》这则小故事,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务必以昂扬的精神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注重点滴积累,融会贯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才干,诠释忠诚。

下一阶段,清流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委领导荐书”、建立“流动图书角”、开展“图书漂流”、拓展户外阅读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做到学以立身、学以增志、学以养德、学以笃行,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