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牢记初心使命 不让贫困户因灾返贫
2019-06-26 11:58:4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为了确保5·17洪灾中受灾的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因灾返贫,清流县从住房、产业帮扶上下功夫,积极应对、巩固脱贫成效 。

日前,李家乡扶贫干部又一次来到5·17洪灾受灾严重的长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进生家中,了解他的基本生活情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5.17”这次洪灾中,肖进生家里4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近4万元,这对刚刚脱贫的他无疑是雪上加霜,生活困难不说,一下子连住都成了问题。为了帮助像肖进生这样的建档立卡倒房户解决住房问题,李家乡及时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帮助他们统一征地、规划、新建房屋。

走访了解完肖进生,扶贫干部又马上走进另一位受灾严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宗礼家中了解情况,并告知他近期受灾补助款将会下来,让他放宽心,带着孩子好好生活。肖宗礼,今年70岁,2016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以来,通过政府的帮扶资金,发展养殖海狸鼠、蜜蜂等产业,生活本来慢慢好了起来,没想到一场洪灾,让生活又回到了从前。尽管恢复生产困难重重,但有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再加上自己的双手,肖宗礼对未来生活仍然充满信心。

牢记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清流县按照习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贫困村,再扶一程,确保实现稳增收不返贫,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