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政协专题协商助推县域经济

高质量发展

2019-07-19 17:57:56  来源:清流县政协  责任编辑:邱东莲  

7月12日,清流县政协召开主题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协商会,与会的20名政协常委、13名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以及县发改局、财政局等政府组成部门领导积极讨论协商,踊跃建言献策。

县政协主席邓炳辉说:“随着产业发展步伐的加快,愈发暴露出我县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核心竞争力不强、高层次人才集聚乏力等短板,我们要通过政策引导,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和转换增长动力,从而推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李美委员指出,“要加大科学技术普及宣传,强化科普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兴建县科普场所。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打造科技创新媒体平台,引导企业科技创新行为和社会科技创新发展方向。”

“我县企业的科研投入普遍不足,以氟化工为例,大都属于初加工,缺乏下游的精加工产品,政府应当加大对企业建设研发平台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针对氟化工等重点领域组建专门的科研团队,为相关企业的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服务”来自县工信局的王建琴委员如是说。

李坤斌委员说:“人才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由于我县是山区县,区位、交通、配套各方面不占优势,一方面我们要加大本土科技人才的人培养,同时,也要吸引化工、文旅等相关领域人才,落实好住房、医疗、子女入学、职称评聘等各项人才政策,让他们在清流落地生根。”

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协商课题纷纷发表个人意见。

县政府副县长柯德辉参加了专题协商,并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他说,“此次的专题协商让我感受到了政协人的政治担当和高涨的参政议政热情,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提出的措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加以研究,并充分吸收采纳。”

邓炳辉表示,县政协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清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满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