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市县扶贫开发协会调研组到清流县开展

巩固脱贫成果调研

2019-07-25 08:42:08  来源:清流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邱东莲  

7月22日,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张满香带领建宁县、泰宁县、宁化县扶贫开发协会会长、秘书长、贫困户代表到清流县开展巩固脱贫成果调研。清流县政府副县长柯德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扶贫协会挂包村——嵩溪镇元山村,以及洋塅村电商项目和豆腐皮加工作坊,实地察看项目运作,现场了解脱贫成果巩固情况。还走访了巫土根、郑超松等几家贫困户,通过现场查阅扶贫手册,详细了解他们近年来的生产生活状况后,为他们勤劳致富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发展好致富项目,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元山村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元山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元山村在市扶贫协会每年拨付10万元支持村财增收的扶持下,通过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使村财每年增收85200元。市、县扶贫协会对元山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元山村在强有力的村支部领导下,村里措施落实到位,村民通过发展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其中,杨细苟是村里脱贫致富的典型。杨细苟家因病致贫,从当时一贫如洗、精神颓废到如今种植4.8亩鲜切花,年收入达9万元以上,不仅摘了贫困帽,而且对脱贫致富也充满了信心。(黄秋梅)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