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房屋倒塌八旬老人被困 消防快速营救
2019-07-27 15:08:33  来源:县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邹新根  

7月27日凌晨3时30分,清流县龙津镇拔里村中村一民房倒塌,现场有人员被困,房屋有二次倒塌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看到该房屋为老式土房,半面墙体已经倒塌,1名八旬老汉被困在屋内,思想情绪较为波动,所幸的是老人被困在倒塌墙体形成的三角空间内,头部轻微擦伤,尚无生命危险,但房屋有随时发生二次倒塌的危险,抢救人员迫在眉睫。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对环境及被困人员位置评估后,设置两名安全员对现场进行实时安全评估,对墙体做好观测,以防二次倒塌对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造成危险。两名救援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进入到倒塌形成的狭小空间对老人进行救助。一名救援人员负责做老人的精神安抚,并对救援环境做好照明工作,一名救援人员负责引导老人沿安全路线转移,最终将老人背负出屋。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消防指挥员将被困人员交由医护人员处置后,收整器材归队。( 沈剑  王默涵)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