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 
香港天文台公布赏月锦囊:中秋前后晚上可观满月
2019-08-30 16:3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东莲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天文台29日公布赏月锦囊,预测满月会在中秋节翌日中午12时33分才出现,不过若天气情况许可,中秋节前后的晚上仍可观赏到又圆又光的月亮。

满月又称望月,是指从地球来看月球完全被照亮,同时月球和太阳分别在地球两侧。

香港天文台科学主任罗晓辉表示,今年中秋的满月之时,月球还在香港地平线以下,市民用肉眼难以欣赏。不过,市民在中秋节当日(9月13日)下午6时14分,即月出时间,至翌日清晨6时即月落时间,仍可看到又圆又光的月亮。

香港天文台预测,今年中秋节的月上中天时间,即是月亮在全晚最高位置,为翌日清晨0时05分。中秋节前夕即迎月夜(9月12日)的月上中天时间,为当晚11时22分。而资料显示,2018年中秋节的满月时间,在中秋节翌日上午10时25分。

另外,近期香港天气不稳,受热带风暴“杨柳”影响,29日间或有骤雨。香港天文台预测,在中秋节前后气温会有上升趋势,未知届时会否下雨,提醒市民外出赏月最好带着雨具。若天气好,可用肉眼直接欣赏月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