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走进清流毛泽东旧居
2019-09-10 09:08:32 林辉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邱东莲  

位于林畲镇的红军街

位于清流县林畲镇塘堀村的毛泽东旧居

林畲镇毛泽东旧居牌楼

在毛泽东旧居“诒燕第”内,清流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刘光军向记者讲述当年毛泽东住在这里的故事。

塘堀村村民在新楼房前做家务。

1930年1月7日,古田会议胜利召开后不久,为打破国民党反动派对闽西苏区的第二次三省“会剿”阴谋,毛泽东指挥红四军第2纵队离开古田,经宁、清、归进入江西。途中,1月10日到达林畲镇,居住在林畲镇塘堀村一座邱氏祖屋“诒燕第”。16日离开,进入归化(明溪)。在林畲镇主要活动是:部队休整、筹集军饷和补给,制定战略决策,宣传党和红军的宗旨纲领,发动群众,帮助贫困群众、救治病人等。

如今的林畲,正在大力开发红色旅游项目,除毛泽东旧居修缮布展外,还投资建设毛泽东旧居广场、清流革命历史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牌楼等。与此同时,林畲乡还开发红色旅游路线,从毛泽东旧居,到毛泽东旧居广场、红军夜校、红军医院、红军战壕,再到下谢村的红军桥、红军井等,形成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一日游”路线,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旅游开发成为林畲乡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在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鲜花体验游则利用当地鲜切花资源,让游客体验采摘乐趣。此外,林畲乡还加大对特色种养业的扶持力度,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